学风建设月活动——"朋辈领学风,学子展风采"优秀学生经验分享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17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响应学校“积思”学风建设活动,激励学生刻苦学习,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学践结合的浓厚学习氛围,充分发挥获奖学生的榜样引领作用,达到“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效果2023年11月19日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一报告厅,由2023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金工2041班胡婷、金工2141班李小曼,2023“美乐维”校友奖学金获得者投资2041班余昊宸2023级新生分享他们在学习、科研竞赛、大学生活等方面的经验与心得。

   胡婷同学以“厚积薄发正当时”为题,从思想道德,专业学习,科研竞赛,社会实践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她在学校的学习生活经验。特别是在专业学习方面,胡婷连续三年专业排名第一,绩点3.9,她强调在专业学习过程中一定要注重课前、课上和课后三个时间段的把握,学好数学、学好英语,注意期末备考。

   李小曼同学在校期间获得了国家级竞赛奖项4项,省级竞赛奖项5项,校级竞赛奖项11项。她主要分享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相关经验,鼓励23级新生积极参加科研竞赛,努力提升自己在团队协作、领导、组织沟通、语言表达等各方面的能力。

余昊宸同学以“山高路远 看世界 找自己”为主题进行经验分享,他给同学们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勇于尝试,主动在大学中找到自己的热爱;二是坚定选择,相信自己的选择就是最好的答案。最后他祝愿所有学弟学妹们:可以拥有最棒、最难忘的大学四年时光!

通过本次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为大一新生提供了一个与优秀学长学姐近距离接触和交流的平台,对帮助大一生解决生活和学习等方面的困惑、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尽早确立学习目标和发展方向、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奠定良好基础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引导大一新生们向榜样看齐、向优秀学生学习,砥砺奋进、笃行不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