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积思”学风建设活动之学科竞赛宣介会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30

本网讯(通讯员 陈冉 摄影 刘俊林)为响应学校“学风”建设号召,营造良好学风环境,动员我院新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1119日晚6时,我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号报告厅开展了bat365在线平台“积思”学风建设活动之学科竞赛宣介会。我院23级辅导员、班主任、全体新生参加本次大会,我院团委书记樊非进行学科竞赛分享。

(图为学科竞赛宣介会现场)

在宣介会中,我院团委书记樊非向大一同学详细地介绍了学科竞赛与科研立项。樊非老师从参加学科竞赛的意义,学科竞赛的种类,我院优秀学生的获奖情况等方面进行分享,围绕挑战杯、互联网+、电子商务三创赛等常见A+类、A类学科竞赛进行详细的讲解,帮助同学们了解各类学科竞赛的比赛要点。在科研立项方面,樊非老师从前期准备到选题技巧,从比赛形式到技能获取,从选题原则到论文框架对其进行了详细的宣讲,调动了大一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及科研立项的积极性。

(图为我院团委书记樊非老师宣讲学科竞赛)

本次活动针对学科竞赛、科研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有效鼓励大一新生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活动,充分发挥同学们的主观能动性,为帮助同学成长为新时代“三有三实”人才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