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学风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 姚璐璐 摄影 刘俊林)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学校“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目标,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学风建设的要求及号召,以教育为先导,以管理为抓手,以活动为载体,以典型为示范,激励广大学生厚植理想信念、提升学习能力,促进习惯养成,扎实推进优良学风建设。1119日晚,我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号报告厅举行了bat365在线平台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学风动员大会。党委副书记高师、23级全体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我院就业专员姚璐璐主持。

(图为大会场景)

在大会上,高林宣讲了晚讲评材料,重点强调了新生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近期注意事项。姚璐璐介绍了我院学风建设主题月系列活动的安排及计划,鼓励同学们端正良好的学习态度,积极参与学风建设活动,共同营造良好的学风建设氛围。

高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风是学生立学之根、成才之本,切实有效的学风建设可以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能够弘扬刻苦学习,顽强拼搏的精神,对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成才观、价值观,也有积极的作用和深远的影响。他强调,全体同学都要在大一入学的关键时期,扣好大学的第一粒扣子,能够尽快适应从高中阶段到大学阶段关于学习状态和学习方法的转变,遵守诚信道德规范,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求真学问,学真本领,长真才干。

高师要求,扎实做好学风建设要做到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全体同学要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要勤于思考、敢于行动、勇于突破,充分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树立大学生活的目标感。二是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是学生群体的“领头羊”,他鼓励学生党员及骨干同学以身作则,积极行动,助力培育学院形成优良的学风。三是要充分发挥班班集体在学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高师强调,一个好的班集体中,学生具有强烈的集体主义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各位辅导员老师要研读学院针对学风建设的相关制度文件,结合班级实际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形成系列班级学风建设成果。四是全体同学要提升综合素质,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学们要在牢固掌握本专业基础知识的基础上,还要培养科研实践与创新能力,应积极组建、参与科研小组,参加如“挑战杯”“互联网+”等类型科研创新项目,展现“以赛促学、以学促进”的良好风貌。 

                                     bat365在线平台学风建设主题月活动计划